目前日期文章:200701 (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11號早上6點,我們一家4口開著ㄅㄨㄅㄨ往台中出發囉~

先到了清水服務區休息,買了萬益滴千層豆乾,好吃好吃 ㄎㄎ...

之後到了埔里酒廠,這還是我第一次來這ㄝ~參觀了一下,當然就開始吃吃喝喝啦 cc... 

先試吃了酒香蛋糕,濃濃酒香軟軟口感滴蛋糕,重點是不會乾乾滴,真滴超好吃

不過一條380元,頗貴...  所以只買了2條回家啦~

後來還吃了酒香冰棒,淡淡滴酒味在冰棒裡,也好好吃喔~

離開酒廠,要往清境滴途中,經過了"炭雕博物館",這裡是免費參觀,

裡面展示了一些炭雕作品,當然還有賣炭滴產品囉~ 

我們買了竹炭花生,一包100元,不過份量比我去年過年在迪化街買滴還多,花生也大顆喔~重點是很好吃唷 ㄎㄎ~

在結帳時,我看到有販賣魚飼料,還寫著"外有餓魚",我最愛餵魚了,當然買了一個,

開心滴到外面池子準備餵魚時,怎麼看不到半條魚啊~ 而且水好濁喔

丟了幾顆,竟然都沒反應... 這還是我第一次碰到沒有魚滴池子ㄝ.....................

後來又到了附近滴草莓園,本來是要採草莓,但剛好遇到第一期接第二期滴空檔,

所以只能買現成滴草莓,一堆小草莓才100元,超便宜滴 ㄎㄎ...

但也為了草莓,我想買煉乳來沾,竟然跑了3間7-11都沒賣...

其中一間滴店員,竟然不知道啥是煉乳,我媽媽解釋了很久,她才說"喔~是不是白白滴~",

嗯.....也是讓我很傻眼滴一個情況........

這天晚上我們要住滴是清境香格里拉音樂城堡,我們還沒到以前,就已經接到她們滴電話了,

原因是怕我們不知道怎麼走,也還好有她們滴指引,不然我們可能真滴找不到咧~

可是...要進到她們家滴路,有點恐怖... 路小小又彎彎滴,會車時會讓人害怕~

更恐怖滴是我哥竟然在一個陡坡卡住,嚇屬人了啦 >.<

好不容易到達音樂城堡,哇喔~~~~~好歐式滴建築喔~~~

音樂城堡 

也因為聖誕節剛過,還有許多聖誕滴裝飾,連大聖誕樹都還在,感覺就像在國外 cc...

這裡整個感覺就是一個字"美"~~~

從大門一路到lobby、餐廳到處都看滴出老闆滴用心,加上服務人員個個都很親切,感覺就是很舒服~

進到房間後,也是很歐洲滴感覺,房間是樓中樓房型,上下各有全套、半套衛浴及電視,

房內有提供頂級音響,這裡有超過3千片滴各風格CD,每房可借3片到房內聆聽,

也有提供免費滴咖啡豆,可用房內滴磨豆機及咖啡機煮出來後,細細品嘗囉~

床和枕頭都是很輕很軟,不過可能是我睡不慣太軟滴枕頭,隔天肩膀有點痠 ㄎㄎ...

一樓浴室滴蓮蓬頭是復古電話話筒滴造型,蠻特別滴,

前面還有一個陽台,可坐在那邊消磨時光,不過冬天有點冷就是了 cc...

但是說真滴,房間不會很大,浴室也不大,2樓滴廁所更是小到門關起來時,與馬桶差一點點距離而已 XD

在餐廳有免費滴下午茶,午茶茶點可續點,我們喝完午茶就"散步"到國民賓館那,

有點小遠啦~ 來回要1個小時,但醬才有運動到 ㄎㄎ...

晚餐我們是在萊爾富樓上用滴餐,點了幾道雲南風味料理,4菜一湯+炒飯,竟然才980元~

料理滴口味都蠻好吃滴,1千元不到卻也讓我們4個人吃滴飽飽飽 cc...

不過也讓我發現,原來擺夷菜所謂滴香料裡頭幾乎都有香茅,

那服務生介紹滴招牌菜幾乎都有,偏偏我很怕那味道,看來沒特地跑企吃擺夷餐是正確滴 ㄎㄎ...

晚上回到音樂城堡,8點多在餐廳還有品酒時間,餅乾一樣可續點,

有紅酒、香檳、威士忌、調酒可選擇,我點滴是香檳,喝完那一杯香檳,身體都熱起來囉~

隔天滴早餐是屬於西式早餐,沙拉、麵包等是自己取用,主餐則是服務人員送來,

主餐是服務人員一盤盤做,當然也是可以續點滴喔~

整體而言~ 我覺得這是間不錯滴飯店,只不過價格不算便宜,進來滴路要小心開,

還有一點就是...到處都是檸檬香茅滴味道...我最討厭這個味道了啦

離開音樂城堡後,我們打算把車停到國民賓館那,再"散步"到青青草原看羊咩咩,

來清境之前,因為看到報紙有介紹到一間"villa relax白熊屋"民宿,所以我一直想企看"大白熊",

可是時間關係,哥哥說不去了... 沒想到在往國民賓館滴途中,我看到了一隻在見晴7-11停車場那,

哥哥趕緊停了車去尋找牠滴身影,結果不見了...........

就在我絕望進了7-11找正在買東西滴哥哥和媽媽時,竟然有個白茸茸滴影子跑來跑企,

哇哇哇~~~~~~~~ 終於給我看到了啦~~~~~~~~~~~~~

就這麼剛好,白熊屋滴老闆帶了一隻4個月大滴小白熊來買東西,我有摸到牠滴毛,好柔軟好順喔~

我趕緊拿起相機要拍牠,可是因為牠是小朋友,不好控制,很難抓到牠停下來滴時候,

老闆還幫我叫牠過來,牠卻一直走來走企,老闆叫牠坐下,牠就給你走走停停,真是口愛 哈哈~~

後來老闆乾脆說"妳到我們家看好了~ 總共5隻喔~",老闆還說牠滴爸爸媽媽比牠大一倍咧~

害我更想企看牠們了啦~~  可是因為我們之後還得往宜蘭去,得抓緊時間,所以只好跟小白熊說bye bye~

以後如果還有機會企清境,我一定要看到大白熊啦~~~~~~

在國民賓館那停好車後,就開始散步啦~ 一開始滴步道還好,到了步步高升,我是一整個呆住...

487階滴樓梯,我最討厭爬樓梯了啦~~ 果然爬完後就害我晚上鐵腿了...=.=

以後鼻要再叫我爬那步步高升喔~ 不然我就翻臉~~~ \ . /

不好容易到了青青草原,看到了可愛滴羊咩咩,還買了飼料孝敬牠們,第一次餵羊咩咩 cc...

餵牠們讓我滿手都是牠們滴口水,不過我都會再擦回牠滴身上,誰叫牠有像地毯滴羊毛ㄇㄟ~

其中有一隻,我飼料倒滴太慢,牠就撲到我身上,還好沒被牠推倒,不然滿地滴羊便便ㄝ.....

而且牠很不死心喔~ 我明明沒飼料了還一直黏在我身邊,害我到處跑就為了甩掉牠 >.<

還有滴羊咩咩很聰明,會等在洗手台那要水喝,總之羊咩咩好可愛喔~~~~~~~~~~

離開清境,經過了武嶺,還看到了路旁未溶化滴雪,這是爸媽第一次親手摸到雪,

梨山到宜蘭滴路段是媽媽開滴,媽媽一路飆飆飆,中途還遇到濃霧路段,

那時根本是壓著雙黃線開,不然根本看不到路,也是一次難得滴經驗,

就醬媽媽花了2小時,就到了宜蘭啦~ 不然我哥開滴話,可能要多2小時喔 ㄎㄎ...

晚餐吃了羅東夜市滴阿灶伯當歸羊肉,跟我最愛滴包心粉圓,包心粉圓滴美味就不用介紹了,

而阿灶伯我還是第一次吃,真是便宜大碗又好吃ㄋㄟ~ ^^

晚上還是住礁溪正華陶藝休閒民宿,泡泡溫泉後,我滴腳就不痠了ㄋㄟ~

正華民宿我還是很推薦給大家喔~ 價格不貴,又可泡湯,醬滴民宿算是優滴囉~

隔天我們只到傳藝,剛好有70幾歲滴魔術大師賈克禮滴表演,還蠻精采滴唷~

下午5點就回到了家,結束了這個很多第一次滴旅行啦~ cc...

相關照片請至 → http://photo.pchome.com.tw/hcci0831/012/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則笑話是真實發生在我好友上班滴某大醫學中心,感謝蚵妹妹提供歡樂給大家
我自己也笑到不行啦        
(轉貼自蚵妹妹滴網誌喔~)




科裡來了個自稱國文很爛的醫師.因為他說他物理數學都考90幾.只有國文很爛..

 
有一天.因為這個劉醫師都要幫人家做超音波.要廣播人家進來...



病患一:林若秦


劉醫師也不知怎麼看的.就廣播"林茗泰.林茗泰"請進來............

卻沒有人進來做超音波...


明明有個病患已經坐在候診椅了.怎麼不是他咧~ .

結果我同事那時候想說怎麼會有這個人,
他就過去看一下.

沒想到那時主任還跟著叫"林茗泰怎麼還沒進來"
兩個都不看病歷的..

後來才知道是唸錯......而病人就坐在她們面前...

 


病患二:吳双

 

劉醫師:吳又又.吳又又請進來做超音波


還一邊跟護士講說"現在怎麼還有人取這種名字".還一邊偷笑......

 

 



病患三:這個超經典.叫做關金鵲.可以想一下會發生什麼事...... (你猜到了嗎......)

 


























 廣播:
關錯鳥小姐.請進來.......

 超好笑 >"<......我笑了兩天.還在笑..肚子好痛 ><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跨年那天,我們決定不跟大家到台北市人擠人,所以選擇到北海岸吃飯聊天,

本來是要訂之前去過一次滴"villa sugar",不過大概是雜誌常常介紹,加上餐點真滴不錯,

所以當我打去要訂位時,得到滴答案是"訂位已滿囉~~",

其實淺水灣那邊滴店很多,但同樣是花錢去吃東西,總不希望吃到不好吃又貴滴,

只好趕快再上網找找有沒不錯滴餐廳,就醬無意間讓我發現了"陽光舞浪",看到去過滴客人評價還不錯,

儘管這是間新開滴店,應該還不至於會客滿,但當下我就趕緊打企訂位啦~ 

沒辦法...處女座滴就是不敢冒險,寧願先訂位,也不敢不訂就直接過企 ㄎㄎ...

從第一通打企訂位滴電話中,我就能感覺到這間店滴親切及隨和,原因在於後來我問餐廳當天準備營業到幾點,

(網路上滴時間好像是到晚上10點~)

她們滴回答是"因為我們是新開滴店,看客人想到幾點,不會太晚滴話,我們都OK~",

其實那天我們打算待到過12點滴,雖然後來提早離開了,但還是蠻高興聽到醬滴回答咧 cc...

進入主題啦~~~~~



這是一間地中海式滴景觀餐廳,一進到餐廳感覺就是很舒服,可惜滴是我們是晚上過去滴,不然就可以邊看海邊用餐囉~

果然因為是新開滴店,加上他們家滴招牌不大明顯,所以連我們只有2桌客人,

我們是坐靠海滴桌子,說到那張桌子,我真是愛屬它囉



因為它是一個玻璃桌面,但桌面下可置物滴藤桌,隨身物品都可放在那,當然邊吃邊拍滴相機放那更是再好不過啦~

解決了我每次為了拍美食,相機不是掛在脖子上,就是放在食物旁滴困擾,

還有那個pepper& salt 抱抱罐,超可愛滴~~~~~ ㄎㄎ..

這邊主要是義大利麵、pizza也有飯類滴餐點,還有自製甜點、咖啡、養生茶及澳洲冰淇淋,

主餐大概都是2百多元,可+100元-- >有湯及不含酒精飲料,或+150元-- >有湯、不含酒精飲料及甜點,

如果我沒記錯滴話,選擇加150元滴客人,就可以不收一成服務費喔~ 所以我是選+150元啦~

我點了"鮮奶油羅勒什錦海鮮",飲料是熱水果茶(因為天氣有點涼 ><),甜點是"焦糖雞蛋布丁",



當天滴湯是"山藥雞蓉濃湯",喔喔喔~~~~~~~ 我一定要說~ 這湯真滴太好喝啦~~~~

份量並不少喔~ 湯很濃,味道對我來說是剛剛好,不過有人竟然還加鹽  哈哈~ 

重點是~ 有時我們企餐廳用餐,送來滴湯可能是溫溫滴,但他們家滴湯是會有點燙口喔~

涼涼滴天喝上如此美味滴湯,整個都溫暖起來了啦 cc...

因為麵是廚師一盤盤炒,所以會需要稍等一下唷~



終於~~主角來了~~ 我滴海鮮什錦裡面除了蝦(還很貼心滴撥了殼ㄋㄟ~)、蛤蠣,還有很嫩滴魚片咧~

味道還不錯喔~ 尤其加了起司粉更好吃 ㄎㄎ... XD 



我還吃了其他人滴茄汁,我覺得茄汁感覺比較清爽,下次再來滴話,我想點茄汁滴 cc...

麵滴份量我覺得其實也不少ㄋㄟ~ 不過那天有人中午沒吃,快餓昏頭了,所以我們還加點一個pizza來share,


那pizza是薄皮滴,脆脆滴好好吃喔~ 而且還蠻大塊滴ㄝ~ 所以我只吃一片嚐嚐味道啦~



後來滴水果茶,味道很濃,蠻好喝滴,而且也不小壺說~ (要不是天氣涼,我就點冰滴囉 ㄎㄎ...)

下次我想喝看看他們家滴冰水果茶,看味道有沒有比villa sugar還優囉~^^

                           
甜點部分,我點滴焦糖雞蛋布丁,很好吃喔~~~~~

我還挖了Amy姐滴堤拉米蘇,我覺得也很優,尤其是底部那濃濃酒香滴蛋糕體,讚啦~~~

哥哥滴奶酪,我只吃了一口,也不錯吃~  而且甜點滴份量也不小ㄋㄟ~~~

(上次企宜蘭香料廚房吃下午茶,奶酪滴口感很怪,很像...杏仁凍滴口感...扣分扣分.......)

其實我們常常都是店沒開多久就去吃了,像之前滴villa sugar當時還不會客滿咧~

陽光舞浪與villa sugar是我在淺水灣吃過滴5間店裡,會想再去用餐滴店,

除了餐點好吃,當然親切滴服務態度也是很大滴一個原因囉~

不過希望陽光舞浪可以把招牌做大一點,他們家滴招牌有點被公車站牌擋到,醬會讓大家錯過了這間好店啦~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昨天晚上跟哥哥還有Amy、她妹妹及她滴朋友,一行5個人到三芝潛水灣滴"陽光舞浪"用餐,

陽光舞浪我會另外打一篇介紹滴文章喔

沒想到淡金公路一路上幾乎沒什麼車,果然大家都跑企台北跨年了,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這麼冷清滴淡金公路咧

我們用完餐大約是晚上8點多,然後我們決定到金山老街逛逛,到了那邊才發現都迷有人... =.=

本來是想遠離人群,只是人也少滴太可憐了啦........

只好準備再回淡水,跟大家一起跨年吧~ 不然感覺好空虛喔 ㄎㄎ...

就在剛離開金山老街,要接回淡金公路滴路口,這是一個很複雜又號誌很多滴路口,

我們看到往右轉淡水的引道,哥哥還是用時速不超過40公里滴速度轉過去後,

前方不遠處滴警察就把我們攔了下來,本來還想說是一般臨檢,結果警察說"闖紅燈~行照駕照拿出來~",

全車5個人第一反應是"闖紅燈~ 哪裡有紅綠燈",

那很機車滴警察又說"有啊~~不信你去看~~~",

然後我哥哥就來回走了2次企看,才終於搞懂警察說我們是闖了哪個紅綠燈,

原來就在引道轉彎過後10m"頭上"有個紅綠燈,哇咧~ 哪有人紅綠燈設在那啊~

設在那根本不容意發現,因為在引道滴旁邊有個房子,容易造成了視線滴死角,

更何況,要右轉接淡金公路時,一般都會注意左方有沒來車,一轉過去後當然就是注意前方路況,

真滴很難發現紅綠燈啊~ 就算發現了為了不闖紅燈而緊急煞車,難道不會造成後方追撞危險嗎~

就因為這個號誌... 不誇張....15分鐘內連我們總共3台車被開單,還是在幾乎沒車滴時刻...

想不開單不可能滴,所以問警察能改成紅燈右轉嗎~ 警察只回"開了就沒辦法改",

也是啦~ 一張2700元滴紅單怎麼捨得改成900元ㄇㄟ...

警察竟然還說這個號誌設計滴粉好~ 設計很好滴話還會有醬滴高開單率嗎~

對他們來說當然設計滴好啊~ 因為是他們滴搖錢樹ㄇㄟ...

對我們這些外地滴用路人來說,卻是紅單危險地啊~

因為我們打算申訴,申訴滴用意是希望能改善這個設計不良滴紅單陷阱,當然也希望大家更安全,

比如在引道旁加裝"前方號誌燈號"滴提醒式紅綠燈,或看那支有問題滴紅綠燈能不能移動在適當滴距離,

所以我跟哥哥今天又重回現場,拍照舉證囉~ 

結果今天一路上都是條杯杯~有些警察還是躲在不顯眼滴地方偷拍照,

到了昨天那個路口,我們就東照照、西照照,準備離去時~ 

咦~~~怎麼我們被開單滴地方又停了車,還有一堆人聚在路旁,仔細一看~ 哇咧~~~又2部車被開單,

我只能說~~~ 大家要企金山吃鴨肉滴話,請小心啊..............................

害我好好一個跨年滴心情都被打壞.....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