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11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店名就是''美崙紅茶''

來介紹一下,我從小到大每回花蓮必吃滴早餐店"美崙紅茶",這是家已經開了30年滴老店囉~

它滴位置如果沒記錯路名,應該是在化道路上,
(我...我是路痴...所以請原諒我嘿...)

如果問我為什麼這麼愛吃這家,我一定會跟你說"因為蛋餅好吃紅茶好喝啊~~~",

記得小時候,它只是2間店面寬,旁邊還是間書店,後來生意好到現在可是3間店面唷~

每次來人都很多

因為我們大多是過年或清明時回花蓮,每次光排隊點東西都要等好久,

可是這次回花蓮只是一般滴假日,沒想到人還是很多呀~~~

看看擠在點餐區前滴人有多多~

記得唷~

他們家滴東西種類還不少,中式、西式都有,重點是價格也很便宜,

價格很便宜

我最愛滴蛋餅才15元

若是要點現做滴東西(比如說蛋餅),就是先到後方櫃檯點,拿到東西後,再去前方飲料區點,

因為負責收錢滴是負責飲料區滴老闆娘,這樣會比較快一些些,不過若是人多還是得等一下囉~

這間早餐店,我最愛滴就是蛋餅(15元),因為它跟一般那種有加蔥滴薄餅皮可是大大不同,

他們家滴蛋餅皮可是用麵粉水(是醬叫嗎)做成滴,吃起來滴口感有點像"粿",可是很軟Q,

超忙滴~

就是因為這樣滴餅皮,沒有蔥來搶味,我覺得反而更吃滴出蛋香味唷~

桌邊有
加了蒜頭滴醬油(千萬別加多,會很鹹喔~別說我沒提醒嘿~XD),還有左邊那罐我取名叫"甜甜醬",

桌邊醬料

淋上醬油,蛋餅皮會吸收醬油滴鹹味,再配上甜醬,真滴非常非常讚啊~

我滴早餐

有時還會吃到邊邊微焦滴蛋皮,脆脆口感也好好吃喔~

蛋餅(15元)

而且內用時,蛋餅會放在鋁盤(嗯...是不是叫鋁盤啊...),一整個就很有懷舊復古風 XD,

我姐還說這次我們拿到滴是新滴盤子,少了那麼點FU... 哈哈~

再來說說他們滴紅茶,選用來自於南投魚池鄉滴紅茶葉,煮出來滴茶湯顏色比一般紅茶來得深,

↓這是我後來補拍滴,所以是被我喝過了,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少嘿~^^

大杯紅茶700cc(25元)

當然味道也比較濃,但他們家煮出來滴茶,並不會因此而有苦澀味,所以我哥和我都很愛喝,

這邊冰紅茶是完全不加冰塊滴,大杯700C.C才賣25元,真是便宜呀~

而奶茶部分,它們可是將鮮奶加入紅茶中,
不是用奶精喔~大杯奶茶我沒記錯滴話,是加入半罐玻璃瓶裝鮮奶咧~

我姊也很愛他們滴杏仁茶,所以她有時會點"杏仁紅茶"來喝,很妙吧 ㄎㄎ~

不過若是要問我除了蛋餅,其他東西好不好吃,我就沒辦法回答你了,因為我都只吃蛋餅啊 XD

我堂哥則是愛他們家滴油飯,我姐還愛他們家滴沙拉麵包(15元),沙拉麵包就是很傳統滴那種唷~

只是我拔媽就很不能理解,這種沒加蔥花滴蛋餅有啥特別,怎會讓我跟我哥這麼瘋狂,

我想大概就是在台北很難吃到這種軟Q口感滴蛋餅,所以每次過年回花蓮,即使家裡有準備早餐,

我跟我哥還是要假借買報紙滴名義,偷溜去吃個蛋餅才甘願,就知道我們兄妹有多愛吃啦 cc~

所以要是回去沒吃到,我還會很難過ㄋㄟ~

只是記得要在11點前去,不然就吃不到囉~我上次就是到了店前,人家椅子都搬起來了...

總之這是我心中好吃蛋餅滴"ㄋㄢ ㄅ 萬"呀~~~~~


我查到地址了~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化道路8號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次的宜蘭行,我們就是住宿在"礁溪麗翔溫泉客棧",

住宿券優惠內容如下:

1.豪華雙人房住宿一晚
2.2客自助式早餐
3.2客美顏養生晚餐
4.2客英式下午茶
5.和風包廂湯屋免費專用一次
6.迎賓水果及茶點
7.免費使用戶外SPA水療/溫泉游泳池

本來是適用於2人房,但若要升等成4人房,只需加1900元,不過這張住宿券若於假日使用還要再另外加價唷~

其實在知道要住這間飯店時,我就上網稍微查了一下,發現大多評價都還蠻不錯,

而且我還看到有人說,早餐除了清粥,還有皮蛋粥ㄝ~ 讓我更加期待這次旅行啦~

下午2點多,我們就到飯店check in,飯店也提早讓我們進房間休息,

飯店沒有停車場,而是停車塔,所以車子可以先停在門口,把行李都拿下車後,再把車開去停放,

因為我哥哥沒停過停車塔,他本來還很怕不知道該怎麼停,後來還不是停好了 ㄎㄎ~

而且電視有一頻道就是停車塔監視器畫面唷~ 這點我覺得很讚~


一進房間有點小失落感,我以為房間會再大一些些,其實是我想太多了啦~



但房間也沒小到哪裡去啦~ㄎㄎ~ (自從住過札幌王子飯店後,我覺得每間飯店房間都比他大 XD)

房內有2張柔軟大床、液晶電視及小冰箱,窗邊還擺了2張舒適椅子,

由於我們房間是有view,所以可以看到宜蘭鄉村美景,遠方龜山島也能清楚看見唷~



只是因為下方就是鐵軌,所以火車經過時,儘管我們在10樓,還是聽到聲音,但也是另一種新鮮體驗啦^^



像我哥就會聽火車行經聲音,來猜是哪一種車型 哈哈~

除了迎賓水果,還送了宜蘭牛舌餅當茶點,一般飯店必備礦泉水外,冰箱還有免費鋁箔飲料,

浴室有大片鏡子,這我很喜歡~ 重點是他們浴缸,是
"下沉式陶瓷浴缸",看起來既乾淨又安全,



一般浴缸,對老人家來說可能在跨入浴缸時,會有點吃力且危險,所以這種下沉式設計,真很不錯~

浴室備品也很齊全,只是女生用備品(化妝棉、棉棒),他們只給了一份,不足部分可以跟飯店要求喔~

飯店提供
紙拖鞋是比較好那種,底部是有點厚度,而且鞋底還有做止滑小粒,

但飯店還是不建議穿進浴室及房門外啦~ ㄎㄎ~

1樓外溫泉戲水池
、按摩池都是免費使用,B1有麻將室,B2算是遊戲室,需要器具要向櫃檯借,公共電腦也在這層,

接著是飯店下午茶,若自費訂英式下午茶套餐,2人一份是400元+10%,
下午3點開始供應,



不知是我們太準時還是廚房沒想到會有人來用午茶,我們一到餐廳,廚房工作人員
還是忙著他們廚房工作......

明明看到我們,就是沒人來招呼... 讓我們站在那邊大概幾分鐘有吧....後來是穿著制服員工趕快來招呼我們...

嗯....這點我在隔天離開飯店時,忘了寫在意見表上了  希望他們以後這點能改善囉~^^

英式午茶餐點部份,我個人覺得還好而已... 說不上好吃... 而且甜點偏多,如能多加點鹹點,應該比較好~

飲料部分,除了柳橙汁、咖啡紅茶、咖啡外,還有花茶包,飯店還貼心介紹每種花茶功能喔~

再來是湯屋部份,本來以為升等成4人房,會多一間湯屋,結果又是我們想太多啦 哈哈~





湯屋是我姊去使用,照她說法是,她覺得使用那間湯屋位置不夠好,

因為連接著隔壁棟滴陽台,即使有木條擋著,但還是有縫隙,所以她不大敢把簾子拉開,

本來想說那乾脆把燈關掉,可是如果隔壁棟樓上從窗戶伸出頭來,也是可以很清楚看到她泡湯,

所以她還是打消了拉開簾子念頭,只是我不知道樓上有沒有辦法把頭伸出窗外啦

但湯屋很乾淨,出水口大,池子也大,夠一家子一起泡湯,所以毛巾、拖鞋和水都準備了4份,

只是水溫不夠熱,泡起來沒有很過癮fu~  還有就是如果湯屋能放點輕音樂,會更加分~

關於水溫,我在房間浴室有看到飯店寫說他們溫泉好像是50度,然後泡湯適合溫度是40幾度吧~

對我來說,我很怕泡那種很燙湯,因為我會泡沒2分鐘就起來了,所以這種溫度比較適合我啦~哈哈~

其實我還蠻喜歡礁溪溫泉,因為是無色無味,就不會像我小時候去紗帽山泡溫泉,隔天被同學說我臭臭...

晚餐是美顏養生套餐(380元+10%),訂房後飯店就會把套餐菜色mail過來囉~還會寫明每道菜含有哪些營養成分咧~



豆酥鱈魚、蔘棗雞湯、泰式馬鈴薯、割烹(左上角)、彩椒燴鮮蝦、西魯肉和銀耳蓮子湯,

整個套餐調味,我覺得都很合我口味,尤其是那個
銀耳蓮子湯,



銀耳真滴是入口即化~還加入了我最愛桂花,一整個就是讓我非常喜歡,

除了蔘雞湯我只吃紅棗(我不是很愛人蔘味),其他我都有吃光光喔~ ㄎㄎ~

來說說隔日早餐,本來啊~在吃午茶時,我以為隔天早餐東西不會很多,

可是...我又錯了~~ 因為其實菜色很多
~~~多到我吃得非常飽~~



他們稀飯不是一般清粥,是溫泉稀飯,而我一直期待皮蛋粥,當天是鹹粥,就是有加小魚乾...

嗚嗚嗚...人家比較想要吃皮蛋粥啦......

吐司種類也很多,那天我有吃到一種奶味很香吐司~

唯一缺點就是有些東西放位置偏高,拿取時會不大方便囉~

最後還有一個不是飯店本身缺點,就是宜蘭有線頻道啦.......

借款廣告真是一大堆,每次我看正高興時就給我進廣告,很沒禮貌ㄝ~

畫面訊號不好外,緯來日本台竟然還給我沒聲音...

就連我們要退房前,我看寵物當家看得正認真時,訊號一整個沒了....................................................

綜合以上,這間飯店我還是蠻喜歡,因為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講話也都輕聲細語,

還有check out時,會馬上看意見表,當場就為您做解答,
並送上造型特別300元折價票喔~

以上報告完畢~~~





相關滴照片請到我滴相簿觀看唷~ ^^

http://photo.pchome.com.tw/hcci0831/020/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次滴2天1夜宜蘭行,成員有我哥、Amy姐、我姊和我,

主要是哥哥有張住宿券,那張住宿券有很多間飯店可供選擇,北中南部都有,

但我們考量到如果往南走,哥哥開車會很累,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在礁溪滴"麗翔溫泉客棧",

住宿內容除了基本滴早餐外,這次是連下午茶跟晚餐都包含,且還有湯屋呢~  也才有了這次滴宜蘭行

通常出遊前我哥都會規劃行程,但這次到了前一晚他才開始想要去哪~ 

原因是宜蘭離台北很近,所以主要滴點都玩滴差不多囉~ 才會一直不知道該去哪玩~

最後好不容易先敲定了第一站"新寮瀑布步道",開始了我們這次滴悠閒之旅


(其實走完步道要去哪根本也都還沒想,所以真滴很隨意很悠閒齁)

位在宜蘭冬山鄉中山村滴新寮瀑布步道,全長1300公尺,從步道入口到新寮瀑布處,也才900公尺,

在步道入口旁有個生態館可以參觀,還設計了一個飄流木屑步道,走在上面感覺很特別ㄝ~

一路上可以欣賞路旁滴自然美景,聽著流水聲,一整個就是很LOHAS~

其實步道並不難走(只要不是清境滴步步高升,我都能接受 XD),若是在雨天走石階時,要小心別滑倒就是~

到了瀑布處,有個
一次最多只能6人通行滴飛瀑吊橋,,站在吊橋中間,可以感受瀑布帶來滴清涼唷~

走過吊橋後,本來是還有一小段往上走滴步道,但好像因為下雨滴關係,有崩塌滴現象,

那時還有工人在工作咧~ 真是辛苦他們囉~

離開冬山鄉後,決定轉往三星吃"味珍香卜肉"去啦~

不誇張~在非假日滴11點多,吃卜肉一樣是要等位置,所以若是要假日前往嚐美食滴人,千萬要避開吃飯時間啊~

沒想到在店門前多了一個賣蔥油餅滴攤子,點了一份來吃後,吃起來太油,而且醬料跟胡椒粉搶了三星蔥滴美味...

這次在味珍香,除了卜肉(220元)必點外,另外叫了一盤中份炒麵(110元)、山蘇(130元)和燙A菜(50元),


先說說炒麵,份量很足,但我覺得味道稍微淡了些,山蘇是很好吃,可是太鹹了啦...

燙A菜上面淋了肉燥,很好吃唷~ 可是如果肉燥鹹度再減一些些,我覺得會更OK~

然後是我最愛滴卜肉,沒想到又漲價了... (從180漲到現在220了啦.....)

卜肉那帶點甜味滴麵衣,沾著胡椒鹽,甜鹹甜鹹好好吃喔~~~~~~~~

然後一旁滴蔬菜炸,我通常就不沾胡椒鹽了,吃原味~ 超讚~~~我下次還要去吃啦~~~

吃飽後,在前往飯店check in前,先去了員山鄉滴"蜂采館"參觀,

基本上我對昆蟲類都很害怕...所以本來在聽蜜蜂習性滴介紹,後來我就跑去上廁所遠離那些嗡嗡嗡囉~

之後就是試喝試吃滴時間啦~ 嗯...我覺得蜂蜜醋還不錯喝唷^^

接著就到礁溪"麗翔溫泉客棧"check in啦~ 雖然我們2點多就到,但飯店一樣讓我們提早進房間喔~

因為我們這次有太多時間都是在飯店裡了,所以關於麗翔溫泉客棧我會另做介紹,

用完下午茶後,我們就到外面散散步,主要是去買彩券啦~

在彩券行門口遇到一隻小黑狗,我們4人都摸過牠後,牠就跟著我們一路散步~

當我還在想回到飯店時,狗狗該怎辦咧... 就有個在首都之星等車滴年輕人摸了牠,狗狗就沒跟來了,

不然說真滴,我還不知該怎麼叫狗狗回家咧... XD

本來想說這樣我滴彩券中獎機率應該很大,因為狗來富嘛~
但是後來對獎一個號碼都沒中...

嗯~晚餐就是吃飯店準備滴
美顏養生套餐,宵夜就是散步時買滴"宜蘭滷之鄉"滷味,這間滷味是屬於冰釀滷味,

但可能是吃太飽,吃滷味時我沒有太大感覺,反而讓我突然很想吃台中東海滴雞腳凍,

隔天離開飯店後,因為開始下雨,我們就去友愛百貨逛逛,太久沒去...B1滴書局已經變成暢貨中心了咧~

買了1樓好吃滴爆米花,現在有焦糖跟椰香口味呢~

後來就去"橙果烘焙菓子工坊"吃蛋糕,我們選擇了69元套餐(45元蛋糕+35元飲料),

我點滴是黑熔岩蛋糕(名字不大記得了...),姐點金莎巧克力蛋糕,哥哥和Amy分別點了黑森林和咖啡核桃,

我滴那塊蛋糕一整個很紮實,所以每挖一口,我都好怕店家附滴白色塑膠湯匙會斷掉...

(怎麼會附這種湯匙咧...既不環保...而且fu都不對了...)

剛開始吃我覺得上層跟下層滴酥脆口感很優,蛋糕味道很濃郁,真滴很好吃,

不過到後來越吃越膩...所以最後我並沒有吃完.....

其他3塊蛋糕,吃起來都不會太甜,這點我很喜歡,但姐滴金莎巧克力蛋糕,中間吃起來竟然有結冰滴口感....

所以我本來想買九宮格蛋糕(9個小蛋糕只要199元)回家滴,就打消念頭了...

不過他們家滴飲料倒是還蠻好喝滴唷~

離開宜蘭後,還去礁溪"奕順軒"買了等路,我個人很推他們家滴桂圓蛋糕,

本來前一晚試吃時,我還沒啥感覺,還好哥哥有買一盒回家(10入140元),因為真滴很好吃~

濃濃滴桂圓味,上頭還有不少核桃,蛋糕中更是不小氣滴用了很多桂圓肉,口感鬆軟卻又有彈性,連我媽都一直說好吃唷~

買完等路就在大雨中回到台北,結束這次滴吃吃吃悠閒行啦~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