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宜蘭N次滴我,竟然一直不知道有這家店,而且以前還常常經過這ㄝ...

直到我無意間找到一個部落客Yuki滴部落格時,我才發現宜蘭還有好多美味小吃我都沒吃過,

真滴覺得我那幾年在宜蘭是混假滴.......

不過沒關係,趁著這次和姐來宜蘭進行我們滴吃吃吃之旅時,我就把它排入第一站囉~

其實從火車站走過來也不會覺得很遠,而且途中還可以欣賞到設治紀念館滴日式房舍喔~

邊走邊聊天,一下就到了呢~

(由於找到店家時我太興奮,因為我"終於"可以吃到小籠包,所以忘了拍大招牌了啦...)

這家店就只賣小籠包、酸辣湯及飲品,沒有別滴囉~

找到你了~~~ >0< 

還好有趕著中午營業時間內到,不然就只能等下午3點再來一趟啦~

呼~趕在12點半前到了~ 

除了店面這邊有用餐桌椅,對面也有用餐區,我們到滴時候幾乎是都坐滿了,不過還好客人流動率也快,馬上就有位置了,

店面對面也有用餐區 

小籠包一籠10粒60元(漲價囉~看別人食記,以前可是50元ㄋㄟ~),可是我覺得還在我可接受滴售價範圍,

menu 

說來好笑...我一直顧著拍照,心裡還想說工作人員怎麼還沒問我要幾籠,我等著跟她點了ㄝ~

結果在我拍拍拍滴過程中,咦................

記得要先領號碼牌 

唉唷~傻呼呼滴ㄝ~~~人家明明就寫滴很大很清楚,我眼睛怎麼現在才看到啦~

趕快去領了號碼牌,不然等等因為我滴呆而沒吃到,那就得等下午3點再跑一趟啦 XD

蒸爐後面就是一直桿皮,還一次桿2張皮,

桿皮 

除了桿皮就是努力包包包,我看她們滴手一直沒停過ㄋㄟ~ 超辛苦滴~~~

而餡料裡加了滿滿滴三星蔥呀~

努力包包包 

這邊是現包現蒸,本來拿到1號開心滴要命,以為很快就到我們了,可是我們忘了還有另外一組滴後面幾號啊...

結果等了30分鐘才真正拿到我們滴小籠包呀~~~~~

我們拿到1號 

將將~~~好料上桌囉~~~~~~~~~~~~ 

這次我們是3人行,所以一人點了一籠,還點了2杯冰豆漿(10元),及一碗酸辣湯(25元),

喔耶~終於可以開動了 XD 

不過小籠包不是用蒸籠裝著,而是放在盤子上唷~

有沒有覺得怎麼少了醬油咧 我那時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她們滴餡已經調好鹹度了,所以不用再加醬油了,

裝盤時頂多是問要不要加辣,如果要辣就是加在盤邊喔~

一籠10個 60元 

夾這小籠包到湯匙時,千萬要輕啊~不然一個不小心皮破了,那湯汁就會流在盤裡啦~(這時就覺得他們裝盤時好厲害)

他們家滴皮不算很薄,但也不是很厚,內餡調味我覺得剛好,確實不用再加醬油,

有時吃要沾醬油滴小籠包,若店家提供滴醬油過鹹,反而會搶了小籠包本身滴味道,就有點可惜了...

內餡是豬肉配上三星蔥,蔥不嗆辣且很鮮甜,而且吃滴到三星蔥滴香和脆度,

包著三星蔥滴小籠包 好吃!! 

我吃這盤還真滴是一口接一口,沒幾分鐘就全吃進肚裡啦...

本來有人還擔心一人吃ㄧ籠會吃不完,結果最後還不是都掃光光了,

冰豆漿喝起來很順口,也沒有豆腥味,價格更是便宜,我們3個人都一致覺得很好喝,

而酸辣湯滴料就稍嫌少,不過味道及酸度都不錯,搭配小籠包不搶味啊~

值得一提滴是,幫忙點餐滴工作人員說話很輕聲細語又很有禮貌,讓人覺得就算要花時間等候,也等滴很心甘情願,

很多時候我會覺得一家店好吃與否,"店家態度"也是一味很重要滴"調味料"喔~

最後要提醒想去吃滴人,一定要記好營業時間,在營業時間內領號碼牌,

不然就會像當時有幾部車都已經到店前,結果被告知中午營業時間已過,那可是會殘念殘很大唷..... 

離開時我跟姐都覺得吃不夠,應該2人點3盤啦~  

下次去宜蘭我還要吃~~~~~~~~~~~~~

 

 

 

 

 

 

 

店        址:宜蘭市泰山路20-1號  (光復國小斜對面)

營業時間:  7:30 ~ 12:30
               15:00 ~ 19:00
                   (每週一公休
)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http://yilan.fun-taiwan.com/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oyster0
  • 嘿嘿~~~看你的推薦後偶也去吃~
    實在是太好吃,偶跟STEPHEN兩人可是喀掉了了三盤! 讚啦XD
    可惜高雄離宜蘭真的太遠了!! 不然好想每個禮拜都來一盤說~@@
  • 咧~~~妳們蝦咪時候偷偷跑去吃啊~ XD
    還是妳說的是上次的宜蘭行嗎?
    我也想再去吃ㄝ~~~cc...

    sisi0831 於 2010/03/12 00:48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