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11.jpg 

2/27早上9點多搭著高鐵往高雄出發,要去玩個2天1夜~~~

說來很羞...這是我的高鐵初體驗,因為...我沒什麼機會跑那麼遠ㄇㄟ~~ XD

拿到車票時也沒注意看,就習慣性的以為正面要朝上,結果當然是插不進票口,

因為人家明明就有寫"背面朝上插入票口",我卻眼睛很大的沒看到,那時好糗...

DSCF3013.jpg 

DSCF3014.jpg 

高鐵確實快速又便捷,只是票價會讓我的心揪好幾下...   ㄏㄏ...所以回程我們就選擇搭乘台鐵~

DSCF3019.jpg 

到了高雄才11點多,這次投宿的飯店是"康橋商旅-雄中站前店",離高雄火車站非常近,

而飯店是下午3點才check in,所以我們原先是打算先過去寄放行李,不過因為當時有空房,所以飯店就讓我們提早進房,

這間商旅我之後會另外寫篇文章介紹的~ ^^

12點多離開飯店準備覓食去,這天中餐我們決定在"正忠排骨飯"用餐,因為去年來高雄時看到招牌,一整個很顯眼呀~ XD

DSCF3073.jpg 

1樓是點餐取餐區,2、3樓是用餐區,座位不算少可是客人很多,我們很幸運馬上就等到桌子了 ㄎㄎ~

(因為用餐客人多,我...我不好意思一直拍...)

DSCF3072.jpg 

既然人家店名就是排骨飯,我當然要點現炸排骨飯(55元)來嚐嚐啦~ 可選3菜,有紅茶和湯可取用,

DSCF3067.jpg 

排骨口感很嫩但邊邊是酥脆的喔~~ 味道我覺得還蠻好吃,不過對我來說是偏甜了一咪咪,但整體來說是便宜又可口,

尤其這裡的取杯架我很喜歡,按個按鈕杯子就會掉下,感覺比放了一堆紙杯在那給大家自行取用乾淨許多,

用完餐後就搭著高捷,目的地是橋頭糖廠,糖廠復地還蠻大的,冰淇淋和冰棒可在合作社裡購買,

不過冰淇淋口味沒有光復糖廠多,也沒有比較吸引我的口味,加上當時不大能吃冰,所以....放棄.....

DSCF3074.jpg 

DSCF3075.jpg 

ㄜ...過年真是可怕...讓我的臉圓到不行了...

DSCF3082.jpg 

 此行我們都在尋找OPEN醬的身影,因為AMY的日本帥老公來台時煞到它了啦~~~~~

DSCF3084.jpg 

這次到高雄原先計畫晚上要去六合夜市,在好友蚵的推薦下,就轉戰巨蛋站附近的"瑞豐夜市",

都到了巨蛋站,怎麼可能不去漢神巨蛋逛逛咧~ 可是...一走進漢神巨蛋我就........

雖然櫃位很多,可是因為動線規劃不夠好,每到一層樓我都會有要往哪邊開始逛的困擾,

逛了一條另一條就會忘了逛,館內休息椅又少...害我腳痠到想找個地方坐都找不到...

5點多開始往瑞豐夜市移動,本來我還搞不清楚要往哪走,結果根本不用煩惱,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對啦~XD

DSCF3088.jpg 

先買了很大杯的木瓜牛奶(35元),嗯...味道有點淡但還算順口,

DSCF3090.jpg 

再買個"鹽酥菇醬吃",跟逢甲夜市"魚要醬吃"有點像喔 XD

DSCF3091.jpg 

香菜和九層塔是自行取用,要吃多少自己夾^^

DSCF3093.jpg 

我們點了大份(100元),份量還頗多的,店家有給我們蜜汁醬,沾著吃就是甜甜的味道,不過我們一致認為椒鹽最對味cc...

DSCF3096.jpg 

因為想找個地方坐著吃東西,所以選定了"忽必烈蒙古烤肉",菜盤都是自行夾取再交給服務人員炒熟,

白飯熱湯飲料是無限供應,所以不要浪費唷~ 不然店家可是有寫白飯沒用完要加錢嘿~~

DSCF3110.jpg 

這邊是依人數來看份數計價,像我們3個人就是2份(280元),炒好後會依號碼牌送上桌,

DSCF3094.jpg 

DSCF3095.jpg 

 

味道還OK,不會太鹹又很下飯,但吃完這2盤我們就飽了... 

DSCF3100.jpg

所以有名的萬國牛排無緣啦.......因為肚子裝不下了......

DSCF3106.jpg 

可是我們還是買了"前金燻鴨施師傅滷味坊"的滷味準備當宵夜,挑了3樣(米血、花椰菜和豬頭皮)50元,

DSCF3109.jpg 

DSCF3107.jpg 

不知道是不是沒點到招牌商品,其實味道我覺得是偏清淡,但算蠻好吃的,所以又被吃光光了

說來好笑,因為剛到瑞豐夜市我們都是在前2排找吃的,所以我以為瑞豐並不大,可是...是我誤會大啦~

瑞豐很大....真的很大......逛到最後想回去找看過的鞋子,已經忘了在哪一排了...

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就只好跟那雙鞋子說掰掰...... (瑞豐要不要考慮編個排啊~這樣比較好找說~)

而且我們要離開時已經是8點多了~ 在這足足有3個多小時

一整天下來,腳走到好痠好痠...以後要逛這種大夜市,我一定要準備休足時間 XD

隔天就是去夢時代逛逛,也順便逛了隔壁的阪急百貨,夢時代真的好逛很多,而且休息椅設置不少,

不過時間不夠,所以沒能好好慢慢的逛,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倒是阪急我好像沒看到超市ㄝ~ 我本來想去挖看看有沒有啥日本新鮮貨的...

DSCF3145.jpg 

下次再到高雄的話,我想去愛河那邊走走,  高雄~~~下次見~~~~~~~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oyster0
  • 阪急百貨真的沒有地下街啦~你沒搞錯XD
    倒是瑞豐夜市,好吃的還很多,能買能逛的更多~~ㄎㄎ!! 不過人潮多的話,偶就只會想要看一看就好了@@~懶的停下來好好選ㄚ!!
    下次來的時候記得要吃上那一盤好吃的臭豆腐,包准讓您寫一篇食記的啦^^
  • 嗚嗚...害我想說要逛逛超市滴ㄋㄟ~ ><
    對!瑞豐真的好逛,下次有去高雄我還想去逛逛 哈哈~
    一定要吃到那家臭豆腐啦 XD

    sisi0831 於 2010/03/18 22:39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