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有夠熱...所以好久沒寫文章囉... (藉口!!明明就是自己懶 XD)

好~~~今天要來寫一下咱們淡水好吃的一家甜品店,就是"阿德豆花+元記小舖",其實之前就有網友提起過,有一次想去買時竟然沒開,後來我也就漸漸遺忘它了...

阿德-1 

直到前陣子認識的淡水妹妹提起她家巷口的店,我才想到阿德的存在,沒想到一吃我就愛上啦

據可愛的淡水妹妹說,豆花店是她小時候吃到大,所以應該有10年以上了,而元記小舖則是兒子開的蛋糕店,但只有在水源街這家才能同時吃到豆花和蛋糕,

↓下面這些是冬天才有賣

阿德-2 

老闆娘超親切的,而且很努力推銷他們家的蛋糕,害我最後都會忍不住買回家,

阿德-3 

夏天販售的東西還不少,而七色彩虹是哪七色咧?就是中間那個黑框裡頭的7種布丁所組合,

阿德-4 

除了基本的豆花和布丁,還有夏日限定的甜品,像是仙草蜜、檸檬山粉圓等,

阿德-5 

如果不知道要吃些什麼,就看看店家的推薦吧~

阿德-6 

阿德-7 

誰說只有買電氣有保證,人家阿德也有3大保證咧~

阿德-8 

第一次我是點綠豆粉圓薏仁豆花(35元),阿德的豆花口感很嫩,糖水調得剛剛好,就是因為不會很甜所以我很愛呀~

當時在店裡吃粉圓覺得很Q,外帶回家給我家人吃時,可能放冰箱冰了一陣子,粉圓口感就有點硬了,

豆花 

這張我沒對好焦...其實我是想告訴大家店家使用的碗並不小,吃完這碗很有飽足感啊~ ㄎㄎ~~~

碗很大 

接下來看看好吃的"鮮奶薏仁(35元)",一般外面是鮮奶加上薏仁,但阿德的鮮奶是用"鮮奶布丁",

這個我很推,薏仁煮得口感將將好,不是非常軟爛但也不會很硬,薏仁湯真的不甜,搭上有鮮奶香味的布丁好吃極了,

吃這碗一點都不覺得有負擔,既清涼又消暑,還可以美白啦~~XD

鮮奶薏仁-1 

鮮奶薏仁-2 

7色彩虹是由"雞蛋、鮮奶、巧克力、芋頭、花生、木瓜鮮乳和草莓布丁"所組合,最後再加上巧克力奶,

七色彩虹-1 

巧克力奶真的很少店家有賣,大學時在台中吃過就念念不忘,沒想到淡水也有,哇哈哈~~

重點是巧克力奶很香,但一樣不會很甜唷~ ^^

七色彩虹-2 

草莓子凍(大杯35元)是草莓凍加上山粉圓,這杯對我來說偏酸了點(我真的很怕酸><),但應該很對我哥的嘴,

草莓子凍+仙草蜜 

快來看看這杯特別的仙草蜜(30元),為啥說它很特別,因為仙草很細很細很細啊~~~~~

這杯也蠻好喝的,但剛入口時我覺得有一咪咪甜,不過我媽媽就覺得剛剛好,

仙草蜜 

元記小舖在淡水地區一共有4家店(淡水3家及淡水竹圍1家),之前網友就是推他們家的起司蛋糕,

蛋糕櫃 

夏日橘香(50元)就是起司蛋糕,橘子味道很濃郁,(忘了把紙拿掉了..sorry...)

夏日橘香-1 

夏日橘香-2 

焦糖拿鐵(50元)也是屬於起司蛋糕,我發現元記小舖的起司蛋糕口感好味道也濃,真的還蠻好吃的

只是我要說實話蛋糕大小我覺得如果再大一點,會讓人覺得更超值... 所以每次在蛋糕櫃前我都會猶豫好久...

焦糖咖啡-2 

泡芙算是元記小舖的招牌之ㄧ,不過當我第一次看到泡芙的大小時,我實在下不了手...這樣4個30元...

所以我掙扎了很久,想說還是要買來試試味道,右上順時鐘開始是:巧克力、原味、草莓和黑糖,

我忘了要先拿進冰箱冰了之後再拿出來拍照...所以內餡看起來很不美...    sorry again...

泡芙 

嗯....其實其他3種的味道也不錯,但我比較愛的應該是巧克力口味,只是小小一個7.5元,我還是.... 

以上~~報告完畢 哈哈哈~~~ XD

 

阿德豆花

店      址:淡水鎮水源街一段122巷37號   (有點點難找)

阿德店址 

元記小舖

元記小舖店家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