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北部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上禮拜又是一年一度滴海洋音樂祭,今年是第10屆囉~ 不過主辦單位換了人,因此活動開始前就有點砲聲隆隆滴感覺,

這次滴會前賽剛好6月底在淡水捷運站舉辦,我就有去拍了一下"大囍門",

而11號最後滴10團中,大囍門正是第一順位,所以就有了這次滴海祭行啦~

好久不見滴福隆車站,大家一到這就是買便當找地方坐下來嗑便當囉~ 但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吃不下便當..

福隆~好久不見~ 

↓熱到一直把舌頭掛在嘴邊滴黃金,周遭都是吃著便當滴人,牠一定很痛苦 XD (我覺得牠滴獅子造型嚕滴很漂亮)

熱到把舌頭掛嘴邊滴黃金 

接著我們就往外灘大舞台前進,雖然當時正熱,但為了看表演還是得拼了 哈哈~

節目表 

看看這藍天,看看這美麗滴沙灘

超美滴海~ 

海上密密麻麻都是玩水滴人群,我後面滴女生形容滴真好"好像螞蟻...好噁心唷....",老實說~我也醬覺得ㄋㄟ

人多到爆 

橋上也是滿滿滴人,福隆海水浴場就只有這麼一座橋,所以要過橋就得有點耐心,上次晚上離開排了1個多小時,有嚇到...

橋上一樣密密麻麻滴人... 

先開場滴是來自大陸滴"布衣樂團",當場聽滴時候我真滴覺得普普而已,甚至覺得醬滴開場不是很high,

因為他們都沒跟台下互動,而且唱法很多都是"拉拉拉 拉拉拉拉拉~",可是...這2天我看重播發現他們滴音樂確實不錯聽ㄝ~

大陸布衣樂團 

哈哈~我滴草莓小哈~

我滴草莓小哈 

那天真滴太熱了,光是要走到舞台,腳踩到沙子都燙到我沿路鬼叫鬼叫 XD

加上當天風很大,沙子一直吹過來,搞滴我全身都是沙子,只好把帽子戴起來防沙又防曬,

熱到不行>< 

這天滴主持人就是"哇喔~~~~DENNIS"

DENNIS 

終於大囍門出場囉~~第一團就是要負責把氣氛帶起來,他們有做到唷~因為大家玩滴很開心 ^^

不過很可惜今年還是沒得獎,沒關係啦~~大囍門你們還是最棒滴

大囍門 

哈哈~~看完大囍門我們就閃人了,因為很怕像去年一樣過橋要等很久,所以我們乾脆提早離開去羅東吃東西囉~

自從上次吃過財記臭豆腐就一直惦記著它,晚上7點半到這就看到一堆人在等,生意超好滴啦~

哇哈哈哈~又吃到"脆皮臭豆腐(30元)"了~~~ 好好吃唷~~~ (起司豆腐堡還是沒吃到...)

財記脆皮臭豆腐 

姐這次點了"麻辣臭豆腐(50元)",鴨血很軟嫩,豆腐則是吸了帶有點中藥味滴湯非常順口,但越吃會越辣喔~

像我就只敢吃ㄧ小口,姐和她好友吃到後來都說肚子熱起來了,嘴巴快噴火啦~但有人還邊吃邊沾辣油ㄝ~

麻辣臭豆腐(50元) 

後來就殺去夜市吃冰雪,這次點了"鐵板麵(60元)",有附一杯檸檬紅茶,但不是很好喝...如果是一般紅茶可能會好一點,

麵其實就一般般,也沒特別好吃 ㄏㄏ... 可是看大家都是點排餐,下次我們應該會點排餐來試試,

冰雪鐵板麵(60元) 

姐點"花生布丁雪花(55元)",吃了一口後發現點布丁是多餘滴,因為花生雪花味道太濃,布丁味道根本就吃不出來 XD

花生布丁雪花(55元) 

花生布丁雪花 

我點滴"草莓QQ雪花(50元)",微熱滴粉角遇上雪花冰口感真滴很Q很Q,倒是草莓雪花我覺得沒有抹茶雪花好吃,

啊啊啊啊~~下次我還是點回我滴抹茶紅豆雪花好了~~~ >口<

草莓QQ雪花(50元) 

這次買諾貝爾奶凍就是前幾天我先打電話去訂,再去店裡自取付款,既可以吃到自己想吃滴口味,又不用排隊搶購,

建議大家若有想要吃奶凍捲可以多利用這個方式唷

不過店員啊~我說我滴名字是草字頭下面一個今天滴"今",不是黃金滴"金",妳給我寫"菳"..這是什麼鬼啦~

另外還買了羅東夜市一家"超大~~雞排",肉還蠻厚滴,肉質也算OK,但外皮就... 我還是覺得貴族派比較好吃cc..

當晚我就跟姐帶著一身沙子回花蓮啦~ 隔天去吃了"芝麻開門"和一家好吃滴甜品,之後會再介紹唷~

回花蓮啦~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就在我家附近,每到了3月吉野櫻開花時期,這邊可就是個賞櫻熱門景點囉~

搬來這裡10幾年,賞櫻也賞了5年,今年大概是這幾年花況比較不好滴一年,

主要是今年氣候滴影響,導致開花期比以往早了大概2個禮拜,而且今年還出現沒有一次盛開滴情況,

以前幾乎是同時間一起綻放,但這次卻是有滴櫻花樹開了,它隔壁滴卻還在睡覺 XD

980304 花況4

偏偏最近滴天氣,不是陰天就是雨天,一下雨後花瓣就被打落不少,

隔天就算雨停了,但沒有太陽公公滴幫忙,花瓣展開滴程度還是沒有晴天時美啊~

不過今年唯一滴好處是,賞花期變長了,因為有滴花凋謝,有滴花才要開咧 ㄎㄎ~

↓3月4日時滴花況,花已經開了6~7成,但不算很開~

980304 花況1

980304 花況2

980304 花況3

↓3月6日我又去看看花況,當天下著小雨,還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雨天拍婚紗真是辛苦ㄋㄟ~

980306 花況2

980306 花況3

也因為雨打落了不少花瓣,我才有這片粉紅地毯啊

980306 花況1

↓3月8日再去看花況,這天是個陰天,不過看滴出來,花比前幾天多了不少唷

980308 花況1

980308 花況2

這棵櫻花樹每年都開滴很漂亮,今年她還是可以算第一名啦

(只是當天我拍出來效果都好暗...如果是晴天拍一定更美)

980308 花況3

980308 花況4

我拍滴景就是那幾個地方,主要是這樣比較容易看出花開滴程度,不然樹可不是只有這麼一小部份啦~

↓3月8日那天賞花人潮真滴爆多(有圖有真相),

人潮

所以導致我家這邊塞車塞到爆,辛苦了那些幫忙指揮交通滴警察和天元宮滴人,

只是又讓我看到很火大滴事,常常有情侶想拍花,就把櫻花枝條給拉下來,為什麼就是有這種自私又沒水準滴人啊~

醬拉枝條會傷害到櫻花,你們懂不懂啊~ 你想拍漂亮滴花,別人就不用ㄇㄟ~

大家都學你們拉枝條,那誰還有漂亮滴櫻花可以拍下來留念呀~

雖然櫻花樹不是我種我管滴,但我就是一整個不爽,我那天沒當場指正,所以我也對自己很氣...

我決定以後要看到就說,不然不說就等於是默認他們滴行為,我不想當個自私又沒公德滴人呀~

好啦~~~今年花況不是很理想,我就補上去年拍滴吧~ 希望明年櫻花會開滴更漂亮唷~

97年

97年-1

97年-2

↓我去年滴得意之作啊 XD

97年得意之作

以上,希望大家來賞花要當個有公德心有水準滴好國民唷


補一下3月13日花況,這2天因為天氣好,所以花開了不少,且人潮比之前更多了,

導致我昨天要出門得到平常等車滴上2站去等,回家時公車還不敢開平時滴路線,繞了好大一圈我才到家...

今天有人穿(浴衣?和服?)在拍照,覺得她好有勇氣唷~ 如果是我就會很害羞>///<

哇喔~

準備去拍花前是大太陽,結果我一出門太陽公公就給我躲起來了,而且不遠處已經開始有烏雲囉

我回到家後果然開始刮大風下雨啦~希望櫻花別被打落太多才好~~

980313 花況1

980313 花況3

980313 花況2

明明那邊有拉繩子起來,為什麼就是有人要走進去咧~

上次去北海道女子修道院也是,人家也是有設計有小圍籬,就是不讓人進去踩踏,

咱們滴團員就是要給人家跨過去,還讓院方滴人來勸說才出來...我們台灣人是怎麼了,真是有夠丟臉

啊~順道一提,天元宮自己賣滴泡菜很好吃唷~ 口感清脆爽口,一包好像是50元(2次都我媽買滴~),

他們都是穿黃色滴衣服在賣,如果有去賞花又剛好看到且也愛泡菜滴人,可以買來吃看看喔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一家4口到了宜蘭,說遊玩好像也沒玩到啥~ XD

不過卻是有去了一個沒去過滴地方,就是"大里天公廟",以前沒有雪隧,回花蓮都走濱海,

每次都會經過這邊,印象中就是好多車子或遊覽車都要去天公廟,然後就是小塞了一下~

可是我們回老家總是趕趕趕,從來也沒進去走走看看過,這次媽媽就提議去天公廟拜拜囉~

DSCF5336 (Medium).jpg

原來每年農曆新年,大家要搶插頭香滴地方就是這啊~ ㄏㄏ~~~

我媽說以前住士林時,附近鄰居都會在大年初一來這拜拜ㄝ~

希望天公可以保佑大家平安健康,事事順利唷

天公廟旁有個大里遊客服務中心,若是要去草嶺古道,好像就是要從這出發吧~

我拔就說下次要去走草嶺古道咧...

離開大里天公廟後,我們就轉往"梗枋"吃中餐了,若在此用餐,我們都會選擇"上好味海鮮樓",

DSCF5354 (Medium).jpg

這裡有名滴其中一道就是"魩仔魚羹",所以我媽媽每次必點,店家還會附上熱茶唷~

這次點了我最愛滴鳳梨蝦球、溫泉空心菜、蔥爆牛肉、炸水晶魚和生魚片,

DSCF5356 (Medium).jpg

沒想到餐快用畢時,還又送了一大碗滴"石菜花凍",不會很甜,但若能加點檸檬會更加分,

所以我就把鳳梨蝦球旁滴檸檬片擠進去,後~~味道變超好 XD

DSCF5359 (Medium).jpg

一桌好菜,4人享用才1480元喔~ 這邊滴份量不算少,所以吃到後來,真滴好飽喔~

當我看到有一對情侶點了龍蝦、烤鳳螺還有一堆菜時,我就不信他們吃滴完

後來我們就先去了烏石港晃晃(我哥每次鳥石港鳥石港滴叫,害我差點打錯字),之後就去礁溪飯店check in,

下午則殺去三星買卜肉跟蔥油餅,因為我們是買回飯店吃滴,冷掉了就沒熱熱時那麼好吃,好可惜喔 ><

這次蔥油餅我買滴是卜肉旁滴,我是覺得口感沒有很合我滴嘴,所以...嗯....就是醬 哈哈~

當晚投宿"礁溪和風溫泉會館",我會另做介紹,再等等我唷~~ ^^

隔天在飯店用完早餐,就回花蓮辦事情去囉~

因為我們家除了我以外,還蠻愛吃牛肉麵,(我比較偏愛吃飯啦 ㄏㄏ~)

加上之前在電視新聞有看到50元滴牛肉麵介紹,假日頂多是55元,所以我有查了地址,

只不過我竟然忘了帶在身上,還好電話跟我姊求助,總算有地址啦~

DSCF5403 (Medium).jpg

一到麵店,奇怪~~~牛肉麵是75元ㄝ~ 怎麼不是55元啊 而且50元滴是刀削麵,怎麼..怪怪滴......

不過既然都來了,就吃吃看吧~ 重點是加湯、加麵不用錢,而且內用紅茶免費暢飲喔~

這碗牛肉麵真滴份量很多,麵是我愛滴寬麵ㄝ~ 麵很Q很有咬勁,但也很滑溜,不時都會從筷子間逃亡 XD

牛肉給滴也不小氣,肉質嫩但又不過爛,據我拔說牛肉是半筋半肉喔~

湯頭是帶微甜滴口感,不是那種很辣滴紅燒湯頭,一整個就是我愛滴口味,所以我有整碗吃光光唷~

DSCF5404 (Medium).jpg

我拔就說要在台北找醬一大碗75元滴牛肉麵,算蠻困難滴,所以沒想到誤打誤撞還找到了美味ㄝ~

後來姐說,新聞介紹滴那間沒多久就倒了... 然後就開了這家,才解開我心中滴疑惑啊~~~

晚餐則由我和姐去買,因為拔拔他們都在老家跟白蟻軍團抗戰呀~

我們有去排"海埔蚵仔煎",沒辦法~想吃好吃滴蚵仔煎,就是得排隊啊~~~ 而且有時一等就要20分鐘咧~

DSCF5412 (Medium).jpg

這家可是1973年就開到現在,每次來買就是像醬滿滿滴人,然後大家就是排隊等內用位置,或是外帶,

DSCF5413 (Medium).jpg

也就是說不管你要內用或外帶,看到隊伍先排就對了,這可是這邊滴規矩喔~

別自作聰明看到有位置就要進去坐,那可是會被大家白眼滴嘿~

料多滴蚵仔煎淋上好吃滴醬汁,真滴蠻好吃,不過現在也漲價了,一份要45元囉~

DSCF5418 (Medium).jpg

也因為一次只能煎出12份蚵仔煎,所以想吃美味就要耐心等候唷~ ^^

當晚我們是住"客至軒民宿",這間我也會另外做介紹~ 等等我ㄋㄟ~~~

喔耶~~~打完囉~~~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次滴2天1夜宜蘭行,成員有我哥、Amy姐、我姊和我,

主要是哥哥有張住宿券,那張住宿券有很多間飯店可供選擇,北中南部都有,

但我們考量到如果往南走,哥哥開車會很累,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在礁溪滴"麗翔溫泉客棧",

住宿內容除了基本滴早餐外,這次是連下午茶跟晚餐都包含,且還有湯屋呢~  也才有了這次滴宜蘭行

通常出遊前我哥都會規劃行程,但這次到了前一晚他才開始想要去哪~ 

原因是宜蘭離台北很近,所以主要滴點都玩滴差不多囉~ 才會一直不知道該去哪玩~

最後好不容易先敲定了第一站"新寮瀑布步道",開始了我們這次滴悠閒之旅


(其實走完步道要去哪根本也都還沒想,所以真滴很隨意很悠閒齁)

位在宜蘭冬山鄉中山村滴新寮瀑布步道,全長1300公尺,從步道入口到新寮瀑布處,也才900公尺,

在步道入口旁有個生態館可以參觀,還設計了一個飄流木屑步道,走在上面感覺很特別ㄝ~

一路上可以欣賞路旁滴自然美景,聽著流水聲,一整個就是很LOHAS~

其實步道並不難走(只要不是清境滴步步高升,我都能接受 XD),若是在雨天走石階時,要小心別滑倒就是~

到了瀑布處,有個
一次最多只能6人通行滴飛瀑吊橋,,站在吊橋中間,可以感受瀑布帶來滴清涼唷~

走過吊橋後,本來是還有一小段往上走滴步道,但好像因為下雨滴關係,有崩塌滴現象,

那時還有工人在工作咧~ 真是辛苦他們囉~

離開冬山鄉後,決定轉往三星吃"味珍香卜肉"去啦~

不誇張~在非假日滴11點多,吃卜肉一樣是要等位置,所以若是要假日前往嚐美食滴人,千萬要避開吃飯時間啊~

沒想到在店門前多了一個賣蔥油餅滴攤子,點了一份來吃後,吃起來太油,而且醬料跟胡椒粉搶了三星蔥滴美味...

這次在味珍香,除了卜肉(220元)必點外,另外叫了一盤中份炒麵(110元)、山蘇(130元)和燙A菜(50元),


先說說炒麵,份量很足,但我覺得味道稍微淡了些,山蘇是很好吃,可是太鹹了啦...

燙A菜上面淋了肉燥,很好吃唷~ 可是如果肉燥鹹度再減一些些,我覺得會更OK~

然後是我最愛滴卜肉,沒想到又漲價了... (從180漲到現在220了啦.....)

卜肉那帶點甜味滴麵衣,沾著胡椒鹽,甜鹹甜鹹好好吃喔~~~~~~~~

然後一旁滴蔬菜炸,我通常就不沾胡椒鹽了,吃原味~ 超讚~~~我下次還要去吃啦~~~

吃飽後,在前往飯店check in前,先去了員山鄉滴"蜂采館"參觀,

基本上我對昆蟲類都很害怕...所以本來在聽蜜蜂習性滴介紹,後來我就跑去上廁所遠離那些嗡嗡嗡囉~

之後就是試喝試吃滴時間啦~ 嗯...我覺得蜂蜜醋還不錯喝唷^^

接著就到礁溪"麗翔溫泉客棧"check in啦~ 雖然我們2點多就到,但飯店一樣讓我們提早進房間喔~

因為我們這次有太多時間都是在飯店裡了,所以關於麗翔溫泉客棧我會另做介紹,

用完下午茶後,我們就到外面散散步,主要是去買彩券啦~

在彩券行門口遇到一隻小黑狗,我們4人都摸過牠後,牠就跟著我們一路散步~

當我還在想回到飯店時,狗狗該怎辦咧... 就有個在首都之星等車滴年輕人摸了牠,狗狗就沒跟來了,

不然說真滴,我還不知該怎麼叫狗狗回家咧... XD

本來想說這樣我滴彩券中獎機率應該很大,因為狗來富嘛~
但是後來對獎一個號碼都沒中...

嗯~晚餐就是吃飯店準備滴
美顏養生套餐,宵夜就是散步時買滴"宜蘭滷之鄉"滷味,這間滷味是屬於冰釀滷味,

但可能是吃太飽,吃滷味時我沒有太大感覺,反而讓我突然很想吃台中東海滴雞腳凍,

隔天離開飯店後,因為開始下雨,我們就去友愛百貨逛逛,太久沒去...B1滴書局已經變成暢貨中心了咧~

買了1樓好吃滴爆米花,現在有焦糖跟椰香口味呢~

後來就去"橙果烘焙菓子工坊"吃蛋糕,我們選擇了69元套餐(45元蛋糕+35元飲料),

我點滴是黑熔岩蛋糕(名字不大記得了...),姐點金莎巧克力蛋糕,哥哥和Amy分別點了黑森林和咖啡核桃,

我滴那塊蛋糕一整個很紮實,所以每挖一口,我都好怕店家附滴白色塑膠湯匙會斷掉...

(怎麼會附這種湯匙咧...既不環保...而且fu都不對了...)

剛開始吃我覺得上層跟下層滴酥脆口感很優,蛋糕味道很濃郁,真滴很好吃,

不過到後來越吃越膩...所以最後我並沒有吃完.....

其他3塊蛋糕,吃起來都不會太甜,這點我很喜歡,但姐滴金莎巧克力蛋糕,中間吃起來竟然有結冰滴口感....

所以我本來想買九宮格蛋糕(9個小蛋糕只要199元)回家滴,就打消念頭了...

不過他們家滴飲料倒是還蠻好喝滴唷~

離開宜蘭後,還去礁溪"奕順軒"買了等路,我個人很推他們家滴桂圓蛋糕,

本來前一晚試吃時,我還沒啥感覺,還好哥哥有買一盒回家(10入140元),因為真滴很好吃~

濃濃滴桂圓味,上頭還有不少核桃,蛋糕中更是不小氣滴用了很多桂圓肉,口感鬆軟卻又有彈性,連我媽都一直說好吃唷~

買完等路就在大雨中回到台北,結束這次滴吃吃吃悠閒行啦~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滴中秋節我們家4個人終於一起烤肉囉~距離上次一起烤肉已經是10幾年了咧

當天下午4點是到我們家附近滴大屯花卉農場烤,只須繳錢訂烤肉餐,

就可以輕輕鬆鬆滴享受烤肉樂趣,不像以前烤個肉要採買、醃肉,烤完還得刷刷洗洗,真滴好方便啊

那天烤完肉回到家大概8.9點,因為隔天還要出發到宜蘭,所以得早點睡,

晚上11點多爬上床,但凌晨3點卻被外面滴夜烤吵醒...

你們烤肉非得那麼吵嗎... 不知道我4點多就要起床,很需要睡眠滴嗎

連我媽媽都被吵到整夜沒睡ㄝ... 就醬我只睡了4個小時左右就出門啦~

早上7點在南勢角2部車集合出發,走雪隧滴車子還是不少,但我們大約8點40就到礁溪囉

先到了我們滴民宿"正華陶藝休閒民宿",雖然下午3點才是check in時間,

但反正我們剛好經過,就先把剩下滴房費繳清啦~

說到這個旅遊計畫,其實是2個禮拜前才決定滴,想訂到不太差滴房間真滴有點困難,

本來我看滴是另一間在羅東滴民宿,但都客滿啦~

我打去這間民宿時,剛好原本訂房滴那位小姐,她爺爺去世了...得改期住宿,

我們才能順利訂到房間,不然這間也是客滿滴ㄋㄟ

繳完錢就往我們滴第一個點"三星味珍香卜肉"出發,營業時間是10點開始,

我們不過10點20分到,卜肉就得等30-40分鐘才上桌,可見人有多多,但真滴粉好吃喔

吃飽後就往我們滴第2個點"明池森林遊樂區",這都是山路,而且路也不是粉寬,

常常會車都得花點時間,尤其是遇到有遊覽車,就是考驗各位駕駛滴技巧啦~

然後那個"馬告生態公園"滴專車,你們是把自己滴車當86在開嗎~

過彎都不用減速,開到我們這邊滴車道都不用縮回企滴喔

你不要命,我還很珍惜我滴這條小命ㄋㄟ

明池還有神木區,但導覽費用有點貴,所以我們只花120元滴門票企逛明池,

收票口有一隻粉乖疑似穿著制服滴臘腸狗,牠應該是公關喔^^

而明池就是一個池水很綠,裡面很多魚、鸭和蝌蚪滴地方,空氣當然清新啦~

旁邊有步道可以走走,是有點點累,因為得一直爬樓梯,但就是來運動滴呀~還好沒鐵腿cc...

離開明池,要前往羅東夜市滴途中,我們還到三星青蔥文化館買青蔥醬~

晚上我們滴晚餐當然就是到羅東夜市吃,可是...因為是大連假,到處都是人...

我們只好把東西買一買回到礁溪吃,雖然我滴包心粉圓都溶化了,但一樣很好吃唷

現在來介紹一下我們滴房間,我們滴房型是豪華加大四人套房,假日價3800元,

房間約20坪大,浴池很大很大很大~~~~~~~~~ 當然房間就可以泡湯~

房間很乾淨,飲水機很大,房間有2張雙人床,整個感覺就是讚啦~

我必須說實話,我本來不抱很大滴期待,但進了房間,當然是滿意囉^^

尤其那亮亮滴木頭地板,我好喜歡喔~

而且民宿老闆娘、老闆、小老闆都粉親切說,下次打算帶爸媽企住cc...

隔天早上8點醒來時,是我第一次覺得出外遊玩起床最不痛苦滴~

因為大多時候,我用完早餐還會忍不住回籠睡一下,可是這次竟然迷有喔

第2天滴行程很悠閒,中午到羅東運動公園旁滴TETSU'S HOUSE吃義大利麵,還是一樣好吃ㄋㄟ~

吃完就到羅東運動公園散散步、餵餵魚,之後再前往南方澳滴海灘踩踩浪花,

下午5點從南方澳回家~ 不過...因為塞車......

我們從南方澳開回淡水,已經是晚上12點啦.....

又破一次塞車紀錄了(昏.......)

這次滴行程很好玩,但塞車不好玩...所以結論是大連假還是別出企玩滴好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