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東部 (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哈~偷懶太久了,雖然我日本行滴照片也還沒整理完,還是想趕快把之前8月去花蓮玩滴食記清一清 ㄎㄎ~

8月時又去花蓮找我家珊珊玩耍,禮拜5晚上到花蓮後,就先去吃了"大土豆",第2天中午則是和珊滴好友又去吃"賀川",

吃完賀川就跑去遠百血拼,因為花蓮遠百要換地方營業啦~就趕快去撿便宜囉cc...

血拼完姐帶我去吃"寧記",晚上就回家吃嬸嬸滴愛心晚餐,

第3天中午去吃了"四八高地",下午又跑去吃"朱媽媽""五霸包心粉圓",然後再帶著貴族派雞排去七星潭玩耍 哈哈~

按照慣例這些店我會在之後個別寫食記介紹,大家就再等等我唷~

那天到七星潭時天氣並沒有很好,可是還是很多人來這邊咧~

七星潭 

我一直很喜歡東部滴海,因為它就是那麼藍那麼美,

東部滴海真滴很美 

哈~不知道在比什麼鬼滴我 XD

我不知在指啥 

接下來請收看:Sisi荒島漂流記...

嗚嗚...這裡是哪裡啊~~~我怎麼會漂流到這裡來了呀.....

荒島漂流-1 

沒人來救我,只好玩石頭打發時間...   (請忽略我手中滴飲料罐 XD)

荒島漂流-2 

啊~~~有船來了~~~~有船來了~~~~~ 救救我啊~~~~~~~

一旁滴猩猩也開心滴等待救援      (其實...隔壁是在玩丟石頭啦 哈哈哈~)

可是....船隻根本沒發現我們....又開走了....所以我只能沮喪滴繼續玩著石頭等待下一艘船滴救援... 完...

荒島漂流-3 

哈哈哈~~~很白痴齁~ 可是這是我回家看照片想出來滴ㄝ XD

這個好像被埋在石頭堆裡滴青蛙頭喔

青蛙頭 

回家後我姐姐加工了一下,就變成超~~~~~可愛滴太郎啦 XDDDDD

 海邊太郎

這是剛剛有隻喵咪,牠滴小主人幫牠建滴城堡 ㄎㄎ...

喵咪城堡 

後來我跟珊珊就開始玩起排字遊戲,看看我認真滴樣子

排字-1 

排字-2 

哈~其實我們排了很多喔~~~就放這張給大家看一下囉

排字-3 

這次到七星潭吃雞排看看海,聊聊天玩排字,看似平凡可是我們姐妹倆也玩滴很開心cc...

謝謝我家珊珊每次都陪我到處吃美食,還帶我到處玩,也謝謝嬸嬸每次在我去滴時候準備豐盛晚餐ㄋㄟ

食記我會慢慢補上滴~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次端午連假,我們家在前一晚就趕回花蓮老家,這也是我哥哥第一次夜開蘇花,

我拔媽是很喜歡晚上回去,因為晚間滴蘇花車子不算多,毛毛蟲(砂石車)也比白天少,

只是晚上開蘇花也是很辛苦滴,常常因對向滴白目車不換近燈而傷了我們滴眼睛,

拜託大家~夜間開車時,當對向車道有車時,請把遠燈換回近燈好嗎...

端午當天則是忙著家裡拜拜,下午還去新城處理一些事,也就順便看看新城外海囉~ ^^

新城海邊 

因為上次去羅東吃了烤肉,讓我特別想念"第一家烤肉",所以晚上就去買了解解饞啦 cc...

隔天一早就開始往台東出發,這天天氣非常好,第一站是到"摩里沙卡~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離上次到林田山,我也有5年沒來了ㄋㄟ~ 而拔媽是一直都沒去過~

途中經過"滿妹豬腳",想不到已經變成有停車場,還蠻大一間滴餐廳囉~

可是天氣太熱,實在沒有想吃豬腳滴動力,看以後有沒有機會來嚐嚐了, ㄎㄎ~

果然大家都趁著連假出來遊玩,所以林田山也是好多遊客唷~

這裡早期是伐木業很興盛滴地方,後來因為環保意識滴抬頭,所以也不再伐木,現在則還保留一些當時滴物品,

林田山火車 

這邊有個展示館,入內可是要拖鞋參觀滴唷~ 館外有這面教導如何看年輪滴牆,不過有人看都不看,就說"2~就代表樹齡2年吧~~~",

聽到我真是要昏倒了...人家明明上面就有寫,編號是要是讓大家辨別樹種呀......

我喜歡2號扁柏,因為它是心型滴ㄝ~~~

展示館外 

展示館內這面錦旗有夠妙,因為它是"劣等"不是優等ㄋㄟ~ 哈哈~~~XD

很妙滴錦旗 XD 

林田山 

日式魚鱗瓦房↓

日式魚鱗瓦房 

鐵道起點↓

鐵軌 

中山堂是由檜木所建造,所以聞得到檜木香,上次我沒入內參觀,這次卻是剛好沒開放,下次我一定要進去看看,

由檜木建造滴中山堂 

來題外話一下,林田山這邊有很多小販都在販賣青草茶,我本身是個熱底滴人,所以一到夏天還蠻愛買來降降火氣,

記得5年前來,販售滴阿姨好心提醒"我們這邊滴青草茶比較苦一點,可以接受嗎?",我想說苦也不會苦到像苦茶吧~

沒想到喝了一口,哇~~~~~~好苦啊~~~~~ 這....這確定是青草茶,不是苦茶嗎....

結果聽我這麼一說,我拔媽竟然說一定要買罐來喝看看,一罐30元,喝起來是比5年前沒那麼苦,但一樣是讓我喝到會皺眉頭 XD

不過說實在話,喝完嘴裡會回甘ㄋㄟ~ 就當喝健康滴好啦~ 下次有去林田山滴人可以試試喔~哈哈~~

離開林田山後,在舞鶴經過了"北回歸線標",不過我們沒下來拍照留念,
繼續往台東方向走,

北回歸線標 

中餐就在"池上旅遊服務中心"滴餐廳吃池上便當啦~ 2樓用餐區蠻寬敞,也可以選擇坐在1樓戶外區,

除了傳統木片便當(70元),另外還有120元及180元套餐,都有附一碗湯,櫃檯有放"豆豉小魚乾"及脆瓜供大家夾取,

這個木片便當
配菜都不油膩,高麗菜也很清甜,滷雞腿味道不過鹹又入味,配上香Q滴池上米,真滴很好吃唷~

池上便當(70元) 

尤其搭著帶點辣味滴豆豉小魚乾更是下飯,連我這個不大吃辣滴人,都忍不住一直吃,(就是顧著吃忘了拍啦~)

我媽媽還特地去問了一下有沒有賣這豆豉小魚乾,結果是餐廳自己做滴並無販售,本來還想說要買回家咧~

希望下次能再吃到這麼好吃滴小菜  這次還發現美崙紅茶有瓶裝(50元)囉~ 嘿嘿~以後可以買回台北喝了,

瓶裝美崙紅茶(50元) 

吃飽喝足,下一站目標是台東"楊記家傳地瓜酥",後來發現我要買滴是另一間,ㄟ...不過沒關係啦~下次再吃另一家比較看看囉~

在傳廣路地瓜酥不遠處就有"卑南豬血湯"滴台東店,那時經過本店就看到長長滴人龍,還好有分店可以免去排隊滴困擾,

卑南豬血湯(台東店) 

卑南豬血湯 

雖說不用排隊,可是也讓我等了好久好久,因為內用客人超多,所以我們是選擇外帶到飯店再享用,

糯米腸(35元)吃起來還蠻Q滴,不過...好像味道沒有很香ㄝ...

糯米腸(35元) 

豬血湯(35元)小小一碗,裡頭有加豬腸,跟台北昌吉街豬血湯比起來,卑南豬血湯湯頭是屬清淡,豬血口感也因為扎實而比較脆,

整體來說還不錯喝,不過我會覺得份量有比較小一點...

豬血湯(35元) 

這晚我們是住在"知本泓泉溫泉渡假村",到了知本當然就要泡泡溫泉啦 ㄎㄎ~~~

禮拜6早上在離開台東前,有去東河買了"東河包子",接著就是一路欣賞東部美景回台北啦~

回程途中經過舞鶴,也就買了柚香茶蜜香紅茶,

當茶葉被"小綠葉蟬"咬過,再製成茶葉時,竟然會有獨特蜜香,
所以蜜香紅茶是屬有機茶唷~

在舞鶴滴戰利品^^ 

因為我很愛喝桂花金萱,所以一喝到柚香茶,也被它清香滴花香味給吸引住,

柚香茶一年就只有一產,不像蜜香紅茶是整年都有,所以當然要買回家喝一下囉~

這2種茶都有袋裝茶葉或是茶包,蜜香紅茶我們是買袋裝茶葉,

而柚香茶就選擇茶包,因為我是懶人啦~  不然哥哥說茶葉很漂亮,他比較想買茶葉, ㄎㄎ~

柚香茶 

真滴有很香滴花香味唷~ 

茶湯 

每次回花蓮總是趕~趕~~趕~~~,終於這次在南澳有吃到"建華冰店",

只是...在宜蘭那還真是塞到爆,辛苦哥哥開車了~~~(趕快說好話,我以後才有好玩滴可以跟)

上述一些小吃和住宿飯店我都會另外再做介紹唷~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年是第9屆滴海洋音樂祭,要不是因為姐想看她很愛滴"大囍門"樂團,

我想我應該都還是沒機會去參加這一年一次滴音樂盛會~

光從訂火車票開始,就花了我2天滴時間,因為火車票幾乎都賣光了~

好不容易訂到了有位子滴火車票,我還故意多花了點錢,把票買到頭城,

後來發現我這決定是正確滴,因為上車後連車廂走道上滿滿都是人,就知有多可怕啦

到了福隆更是誇張,連要出站都是走走停停,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咧~

終於和從花蓮上來滴姐會合後,我們就趕快朝著外灘舞台前進,

得要趕快去佔個好位置,否則姐就不能近距離看到她滴"大囍門"囉~

果然到處都是人,連過個連接外灘滴橋,都走了很久,晚上也為了過這橋,排了一個多小時滴隊...

因為放棄了去玩水,所以我們真滴挑了一個蠻棒滴位置,也感受到樂團滴活力和精采表演,

最妙滴是...在這人爆多滴地方,竟然還可以遇到我堂哥,哇喔~~有沒有這麼巧呀 哈哈~

嗯...值得稱讚滴是,流動廁所果然設置很多,上廁所不會等很久,而且廁所不會很臭~

但令我比較有疑問滴是...廁所沒燈ㄝ...那晚上是要怎麼上啊

經過這次經驗,我們懂得下次要挖"沙灘沙發"來欣賞表演,嘿嘿~明年我們還會來滴

說到福隆滴7-11,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因為這間7-11竟然擁有9台思樂冰機ㄝ  酷~




當天晚上我不是回台北,而是跟著姐回花蓮,這個決定也是對滴,不然擠回台北肯定累翻~

在車站等車時,只要一有空車來,月台上滴人就會大聲歡呼,

而可愛滴車站志工,也拿著大聲公對著大家說"想回家的~趕快到最後一節車廂,快快快!!!"

哈哈~那畫面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玩

隔天我就在花蓮吃吃喝喝,本來早上要去吃我最愛滴早餐店,結果睡太晚又摸太久才出門,

到滴時候人家已經在收了,所以沒吃到.......  殘念...............

中午姐帶我吃了韓式料理(會另作日記介紹),晚上則是吃嬸嬸煮滴菜,

飯後就和姊去看了電影,因為花蓮影城到7月底前,看片都只要100元唷~

有圖有真相



雖然設備沒台北滴好,但是同樣一部片,只花了半價就看到,還是覺得值得

不過我們挑滴片"玩命追緝",老實說~沒有很好看.......

我還吃了每回花蓮必吃滴"國聲沾醬雞排",甜甜醬汁和肉嫩多汁滴雞排,真是超讚滴啦~



大大推給有機會去花蓮遊玩滴人唷 CC~

(相簿還有相關照片,可以去看看喔^^)


這次沒拍到比基尼辣妹...我自己有點小失望.....

沒想到很多男生都跟我反應,說我怎麼可以沒拍到咧~ 還有學長說"那妳還敢回來"

ㄜ...我在這深深一鞠躬...明年....明年我一定會記得拍回來造福大家滴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ic:被浪打到套房~


6/2~6/4我和哥哥及朋友又企花蓮玩了,跟3年前一樣是3天2夜滴行程,

不過可惜滴是...其中有個朋友因為公司臨時有事,她在第二天晚上就得先回台北,

所以這次我們滴行程也就比較簡單,跟三年前比,這次真是個休閒行程啊 哈哈~~

現在有了雪隧後,到花蓮滴時間真滴縮短很多,我們早上7點半在中和集合出發,我哥滴慢速大概11點就到了,

所以我們先到了太魯閣遊客服務中心,晃了晃,拍了幾張照,就往餐廳企覓食啦 ㄎㄎ~

第一天中午選在"参農餐廳",它以前是開在七星潭那邊,不過後來因為有次颱風滴關係,就搬到美侖大飯店旁了,

我們點了"蛤蠣絲瓜、吻仔魚炒蛋、鳳梨蝦球、蚵仔酥、(好像還有一樣菜,想不起來...)還有炒飯炒麵,

(因為太餓了...所以忘了拍照片啦 XD) 5個人吃才1030元,份量也蠻剛好滴,調味也很合我口味,

而且這裡有一隻很乖很大滴拉拉喔~ 所以我們回花蓮幾乎都會企吃喔

吃飽後,就先到我們第一晚要投宿滴民宿"被浪打到",其實當時才1點多,照理說應該3點才check in,

但就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我們好想早點進房間吹冷氣 哈哈~

果然到滴時候房間還在整理中,但民宿滴老闆娘(應該是吧)就請我們先坐下來看看電視,喝喝飲料唷~

等房間一整理好,打開房門時,哇~~~~~~~~~~~~~~~~

房間跟陽台有一片大玻璃,所以在房間就可以看到海ㄋㄟ

我們訂滴是海景四人房(假日3200元),陽台有椅子、躺椅和一張小桌子,很適合在那好好享受海風滴吹拂喔~

不過很熱就是了 哈哈哈~~~

房間內蠻寬敞滴,床很舒服唷~ 而且房間內滴水杯,是放在那種類似有殺菌光滴箱子裡咧~

浴室滴設計也蠻特別滴,還有個大蓮蓬頭,整個感覺就是很讚啦~ ^0^

我們大概休息到下午4點多,就企七星潭散步,剛好有在舉辦西瓜節,還看到方型西瓜 ㄎㄎ~

可是在地上看到好多死掉滴河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釣魚滴人釣到牠們,就隨手丟掉...總之覺得好可憐喔...... / . \

這天晚上我們滴晚餐,就是自強夜市滴"第一家烤肉"、"東山鴨頭"、"法式棺材板"及果汁,

當然最不能錯過滴就是"國聲沾醬雞排"啦~ 這些都是很美味滴小吃,到了花蓮可以試看看唷^^

第二天早餐是由民宿所提供,由他們自己準備滴鮪魚三明治和水果,還有一杯飲料,

雖然不是吃到飽,是一人一份滴早餐,可是很豐富又好吃唷~

離開民宿後,我們先彎到"美崙紅茶",因為剛吃了民宿早餐,實在是吃不下我最愛滴蛋餅,所以只買了紅茶~

這間早餐店是我從小到大,每回花蓮必吃滴店,

他們滴蛋餅很不一樣,不是一般那種薄薄滴蔥餅皮,她們是用麵糊煎出來滴皮,是有點厚度且QQ口感,

配上他們滴蒜頭醬油跟甜甜滴醬,喔唷~~~真滴超好吃滴啦 >0<我每次都馬吃2個,一個也才15元喔~

再來說說她們家滴紅茶,是咖啡紅茶喔~  味道比一般滴紅茶來滴重,但沒有澀感,便宜又好喝~

是我最愛滴早餐店唷~ 推薦給大家

之後我們就往光復出發了,哈哈~ 當然是要企光復糖廠吃冰淇淋囉~

不知為何這天路上滴車子並不多,到了糖廠點餐也不需要排隊,不像過年期間,光排隊就要排好久~

我還是吃我最喜歡滴醉香冰淇淋,這是白蘭地冰淇淋,很好吃喔~ ㄎㄎ~~~~~

中午我們則是選在月廬用餐,不過...這次滴用餐感受,跟上次可真是大不同啊

因為先前有更改訂位時間,所以1點才有位置,好不容易等到1點可以用餐了,

發現菜單不大一樣,合菜套餐除了先前滴A、B餐,現在還多了C餐,價錢也就有些調整了,

這次我們點了"梅汁排骨、梅蒸草蝦、客家炒板條、炒地瓜葉、日式炸豆腐",(這樣總共1030元)

DSCF0659.JPG 

DSCF0662.JPG 

DSCF0660.JPG 

DSCF0658.JPG 

DSCF0661.JPG 

點菜時我們有加點3碗飯,通常白飯會是最先上來滴,沒想到就因這3碗白飯,搞滴我們用餐心情很不好...

當我們滴2道菜先上來時,我們有跟服務生提醒我們白飯還沒送來,服務生說等等會幫我們送,

結果下道菜是另一個服務生送滴,當然我們滴白飯還是不見蹤影,又再次跟這個服務生提醒了一次,

等到第4道菜來時,飯依然還是沒來... 

我們就直接跟路過滴老闆娘說白飯等那麼久,提醒那麼多次卻還是沒送來,菜都要吃完了不用送了~

最讓我們生氣滴是~ 當我們所有餐點用完了,服務生應該會來收空盤,及送上水果跟梅子,

但是~~ 那些路過滴服務生是怎樣,當作沒我們這桌用餐滴客人嗎~ 竟然都假裝沒看到我們,

我們只好自己跟一個正在送菜滴服務生說,我們滴水果還迷送來,她說等等幫我們送,後來一樣沒下文

我姊那時就故意一直看著路過滴其他服務生,那服務生瞄過來一眼,竟然別過頭企ㄝ~

最後又是老板娘發現我們餐點都用完了,自己來收空盤跟送水果,

真搞不懂那些服務生是怎樣,快到妳們休息時間就可以不管客人了嗎~ 就可以把工作丟給別人做嗎

本來想說這間很有氣氛而且餐點美味滴餐廳可以讓朋友有好滴用餐回憶,結果真滴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人家...

下次可能得考慮考慮還要不要企用餐了,雖然餐點一樣好吃,可是醬滴服務態度真滴會影響了用餐滴好心情~

離開月廬就到我們第二晚要住宿滴"理想大地"check in囉~

3年前,當時因為是暑假旺季,加上有多個團體入住,那些團體為了要方便管理,

所以我們原本訂滴8千多元4人房,被升等到1萬6滴樓中樓套房,

因為有了這個經驗,這次check in也希望能有升等滴機會,果然這次由定價7800元滴房間升等到1萬3滴房間,



1萬3滴房間就等於是樓中樓套房少了2樓,房間很大,舒適度當然也很棒囉 ㄎㄎ~~~

房內還提供了他們做滴小點心"蜂巢糕",口感很Q,濃濃蜂蜜香,好好吃啊~~~~~~~ 我們後來就有買回家喔 cc~

DSCF0663.JPG 

20個小盒裝是160元,但一個大概就是1.2口大小而已,另外有8吋滴大盒裝,很實滴重量,400元囉~

這次在理想還玩到wii,是投幣式滴,果然玩wii會滿身大汗,隔天大家手還痠痠滴咧 哈哈~~

理想滴服務態度跟3年前一樣,就是超親切滴~ 開接送車滴男服務生還會跟我們哈拉喔  cc~

說到那接送車,坐後面很刺激ㄋㄟ~ 有機會企住宿滴人,一定要試試啦

理想大地現在依然還在蓋第一期設施,以後會有第二期和第三期,

整個完工後,目前只有2.2公里滴運河,會增加到18公里長,而整個飯店園區總面積(250公頃)跟一個中和市一樣大唷~ 

我們這次是在易遊網訂購滴,房價7800元滴房間,5500元就訂到囉~ 

理想依然是我很推薦滴度假飯店 ㄎㄎ~

第二晚滴晚餐,我們吃了花蓮有名滴"海埔蚵仔煎",光等就要半小時了,但真滴很好吃唷~

還吃了"大土豆"滴冰,這裡還有賣薏仁湯~ 好吃ㄋㄟ~^^

第三天早餐是豐盛滴飯店早餐,我們大概9點才企餐廳,所以是在2樓用餐,

不過我發現1樓滴東西好像更多ㄋㄟ~ 以後再企住宿滴話,我一定要早點起床企吃早餐啦

吃完早餐我們到了對面滴園區,餵了可愛滴白鴿吃飼料,後來就因為太熱趕快回房間了~

中午check out後,上了蘇花公路,當時有部砂石車在隧道裡跟我們很近,

因為當天下大雨,開蘇花公路本來就要很小心了,又遇到醬滴"毛毛蟲"跟在後面,怪有壓力滴,

所以出了隧道哥哥就讓他先過,當我們出了下個隧道口時,前面滴車都停下來了,

仔細一看就是剛剛那輛砂石車出了車禍,山壁有它摩擦滴痕跡,恐怖滴是....

它滴車頭跟車身竟然是不同方向,真不知道他怎麼開滴~  還好駕駛人沒事,車子也沒掉到斷崖下.....

也因為這場車禍,耽誤了我們一個多小時,但是也讓我看到一個很帥滴警察

那天蘇花滴路況真滴很差,到處都有小落石,有滴地方好像瀑布,車子過去因為水沖下來,都快看不到囉~

我哥說他那天開車滴經驗值大增 哈哈哈~~~

晚餐我帶哥哥跟Amy到宜蘭"3 CATS"用餐,



哥哥點了"味噌XX鍋(280元)"(我忘了全名啦~ ㄎㄎ~),湯頭好喝~ 料也蠻多滴,

而且飯是綠綠滴飯,可能是抹茶飯吧~ 飯不夠可以續喔~



我點滴是"焗烤海鮮斜管麵(280元)",味道香濃但不會讓人覺得吃完很膩,

配菜滴份量並不少~ 配菜有生菜沙拉,裡面有鮑魚片喔~ 蜜汁雞、沒有刺滴炸魚片和奶油濃湯一碗,

他們家滴配菜都會有變化,像我這次跟上次企吃滴,就都不一樣,



Amy點滴是"卡波那拉義大利麵(280元)",是培根口味滴義大利麵,也蠻好吃滴唷~

我跟她滴除了主菜不同,配菜都是一樣滴~

套餐都會有附餐飲料和甜點,附餐飲料就是menu裡滴飲料都能選擇,不像一般滴餐廳,只能選擇最簡單滴飲品,

哥哥點"冰水果茶",我點熱"日式綠抹奶茶",Amy點熱"紅棗桂圓奶茶",

哥哥滴水果茶,裡面水果很多ㄋㄟ~~~ 我沒喝到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DSCF0794.JPG 

我滴綠抹奶茶,有很香滴抹茶味,不會太甜,真滴很好喝~推推推~~~~ 只是太大壺了,我喝不完啦 哈哈~~~

DSCF0793.JPG 

Amy滴紅棗桂圓奶茶就是香香滴桂圓味,甜甜滴味道但不會過甜,很適合女生喝唷~ ^^

DSCF0795.JPG 

甜點我們都選了蛋糕,綿綿滴蛋糕,好吃啦~~~ 

這邊滴消費,我覺得很實惠且不加一成服務費,餐點好吃份量又足,真滴很適合跟朋友企聚餐ㄋㄟ~~

我還發現他們一個很貼心滴地方,就是洗手間內有放"蘋果麵包"給女生使用唷~

然後因為他們洗手台做滴較高,還放了一個小木梯要給小朋友用咧~

只是齁...他們滴洗手間是男女在同一間,雖然近企後會分,可是還是覺得若同時有男生進去使用,怪怪滴啦 ㄏㄏ~

也因為我們趕著回台北,所以並沒有拍很多照片,有點給它可惜囉~ 

在享用完美食後,結束了我們3天滴旅程,希望下次還有別滴旅遊計畫,再分享給大家唷^^

照片已經整理好放到相簿了,報告完畢
 ↓

http://photo.pchome.com.tw/hcci0831/014/

sisi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